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九届市委常委会第54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九届市委常委会第54次会议召开 (2)_副本.jpg

    2月2日上午,九届市委常委会第54次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九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筹备情况,我市信访突出问题、社会维稳和县级领导分包情况,我市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暨营商环境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并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学、认真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作,积极引导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聚众智、建诤言、献良策,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的强大力量。

九届市委常委会第54次会议召开 (1)_副本.jpg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的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压实领导责任。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守底线、抓发展”工作重点,大员上阵,躬身入局,下沉一线,全面推动信访矛盾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二要合力扭转当前被动局面。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市、乡、村三级同频共振,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整体作战的工作格局。三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及时发现、研判、梳理、汇集、上报涉安全生产舆情,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妥善解决问题。四要坚持系统思维,标本兼治。要全面梳理排查、分级分类施策,事情要解决、群众能满意。五要畅通信访渠道,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有针对性地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有效缓解群众焦虑。六要依法处置,公平公正。强化源头治理,耐心细致、实事求是、公平公正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七要加强督查,严格执纪,树立奖罚分明的鲜明导向。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为2023年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我市九届市纪委三次全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暨营商环境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对大会会前筹备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与会人员就筹备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市委常委闫丽娟、杨书山、郭爱珍、李廷甫、刚延召、杜振军、马向阳、常磊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列席会议。(记者董颜丽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