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2023年舞钢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仪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上午,在寺坡马拉松广场,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23年舞钢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仪式启动。副市长黄红丽出席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职教战线同志的努力拼搏下,我市职业教育事业焕发出新的活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平顶山市电子机械学校和舞钢市教师进修学校为高校和企事业单位输送大量优质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两所学校也先后荣获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河南省职业教育特色院校、河南省校企合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此次活动,也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展示和宣传我市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全面增进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了解,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在舞钢形成全社会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为期一周的舞钢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期间,教体局将组织职业学校开展毕业生技能展演、毕业生推介会、职业学校进初中招生宣讲会、“职校生的十八般武艺”短视频征集展示等一系列活动,以丰富活动周内涵推动我市职业教育更快更好地发展。

    仪式上,黄红丽宣布:2023年舞钢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启动。

    随后,来自平顶山市机械电子科技学校和舞钢市教师进修学校师生们通过舞蹈、歌曲、乐器演奏等,以汇报演出的形式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文艺大餐。

    宣传部、教体局、团市委、妇联、融媒体中心、财政局、寺坡街道负责人及来自全市教育系统的校长、幼儿园园长,优秀学生代表6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记者贾东伦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