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_副本.jpg

    5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三夏”生产、秸秆禁烧、违法占地整治、防汛、“九小场所”火灾防范、创文等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焦重点、持续发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奋力开创舞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针对“三夏”生产工作,朱志骞指出,当前我市小麦长势良好,即将迎来丰收。“三夏”生产农时紧、农事重,针对近期天气变化,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打赢打好“三夏”生产攻坚战。要抓好麦田后期管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精准动态研判,确保夏粮丰收、颗粒归仓;要根据雨情墒情,抢抓农时种足种好秋粮,为秋季丰收丰产打下坚实基础。

    针对秸秆禁烧工作,朱志骞强调,秸秆禁烧工作是治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组织各村在做好田间禁烧工作的同时,对路边散落秸秆进行清理,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快速处置到位、综合利用到位、依法处理到位,抓早抓小、疏堵结合、严防严控,确保夏季禁烧实现“零火点”目标。

    针对违法占地整治,朱志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聚焦保障粮食安全,坚决扛稳保护耕地政治责任;要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加快减存量,坚决遏增量,突出见实效,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监测体系,用强硬有力的措施推动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落实、全面见效。

    针对防汛工作,朱志骞指出,要强化防汛意识,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高风险点排查、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城市洪涝灾害防范以及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整治等工作。进一步做好防汛预案编制修订、队伍建设和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夯实防汛减灾基础,确保安全度汛。

朱志骞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1)_副本.jpg

    针对“九小场所”火灾防范,朱志骞强调,各乡镇街道要紧盯“九小”场所、“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及沿街门店等重点部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围绕违规使用液化气、电动车违规充电、门店违规住人和存放货物等重点事项,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人员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问题隐患排查,建立整改台账,清单式推进整改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针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朱志骞指出,创文工作验收在即,时间紧、任务重,要抓住关键节点,紧盯工作重点,以创则必成、干则必胜的信心决心,抢抓时间进度,把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各乡镇街道要把创文工作与人居环境提升、“三夏”生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职能,强力保障和推动创文工作持续提升;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三无”小区物业全覆盖,持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全力打造亮点工程、示范工程,让老旧小区广大居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农村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富起来;要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强化规划引领,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多组织开展外出考察学习活动,学习研究江浙地区和美乡村的建设模式,转变我市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借他山之石谋发展之策,攻高质量发展之玉,进一步解放思想、鼓足干劲、聚焦聚力,拓宽发展渠道,努力实现群众增收致富,奋力开创舞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市委常委、杨庄乡党委书记常磊,副市长黄红丽、王永刚、马鹏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洪涛出席会议。(记者董颜丽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