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全国畜牧总站来我市指导河南天成鸽业鸽种质资源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全国畜牧总站畜禽资源处处长于福清,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任心俊,河南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睢富根来到河南天成鸽业有限公司调研指导鸽种质资源工作。

    中国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所长邹剑敏,特禽育种与生产研究室主任卜柱,天成鸽业公司董事长杨明军等陪同调研,汤青萍研究员就“天成1号肉鸽”配套系培育和“豫中鹁鸽”遗传资源鉴定工作做主要汇报。

    种质资源被称为农业的“芯片”,农业种质资源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与重要农产品供给的战略性资源,是农业科技原始创新与现代种业发展的物质基础。自2014年起,天成鸽业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合作,以种质资源为基础,以自主创新为核心,以企业为培育主体,以科研院校为技术支持,开展“天成1号肉鸽”配套系培育联合攻关,计划于2024年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同期开展“豫中鹁鸽”地方鸽资源的挖掘整理与鉴定,计划于2023年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鉴定。 实现国家鸽业种质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为我国种业振兴增添新色彩,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力。(记者薛港华  通讯员杨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