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1)_副本.jpg

    5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听取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研究了“十项重点工作”、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舞钢市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项目建设方案等各项议题;学习了《河南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定》;听取讨论了《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征求意见稿)》《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并研究相关工作。

    会上,朱志骞认真听取汇报,逐一点评,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并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朱志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导向鲜明、要求明确,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提高党领导审计工作的能力水平,持续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六个聚焦”为牵引,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发挥好审计利剑作用,更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针对企业“用工难”问题,朱志骞强调,各职能部门要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坚持系统思维,兼顾当下和长远,通过上下联动、部门协同配合,全力破解企业“用工难”问题。市人社部门要成立企业用工服务专班,专项开展企业需求调查,针对企业在用工等方面的需求,梳理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加强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要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的招用和培训,完善产业园区生活性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为务工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解决好子女入学、落户、就医等问题,确保人员招得来、留得住、稳得下、干得好,共同凝聚起稳定经济增长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营商环境评价准备工作汇报,朱志骞指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对提升城市形象、促进招商引资、推动经济实现长远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方案措施,强化沟通配合,做好无缝衔接,确保营商环境评价提升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项指标位次实现前移;要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牢固树立大抓营商环境鲜明导向,以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吸引更多客商来我市投资兴业,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舞钢。

    会议听取了舞钢市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项目建设方案的汇报,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提出意见建议。朱志骞指出,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项目是一项重大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对于我市水利事业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下步,由水利局牵头,规划设计单位充分吸纳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善提升方案,下足绣花功夫,绘好水系连通“平面图”和“流通图”,做活做大做优水利用文章,实现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朱志骞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3)_副本.jpg

    针对下步方案优化工作,朱志骞要求,一要广泛征求民意。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不断提升规划设计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推动各方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确保方案确定之后,能够立即实施。二要做好现有状况和拟建区域的有机结合。要利用好现有水域资源,通过拟建项目带动实施,不断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综合效益。三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水利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职能部门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对接,主动参与,全力以赴做好方案规划设计工作。四要多规合一绘好蓝图。国土、住建、农业农村、环保等部门要精准分析、研判,以本项目建设为契机,紧密结合县域产业规划布局,发挥该项目的最大综合效益。五要做到使用效果和景观效果的整体统一。要立足我市实际,正确处理水系周边环境与城市的相容性、协调性,将景观与自然融为一体。六要考虑好施工科学性和生态修复的可行性。要精雕细琢,拿出高质量的设计方案,为项目正式开工奠定坚实基础,真正建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美乡村,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学习了《河南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定》,朱志骞指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机制的建立健全,是保障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的重要手段。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为政府机关的法律智库、智囊团和法治参谋助手的作用,为进一步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朱志骞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全力抓好“三夏”生产。相关部门要分析研判近期降雨和麦收期间气象变化对麦收的影响,全力推动“三夏”生产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种足种满,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二要高效推动创文工作。各乡镇街道要把创文工作与“三夏”生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抓住关键节点,紧盯工作重点,细化分解任务,抢抓时间进度,把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三要抓实抓细项目建设。要把抓项目、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以“做强存量,扩大增量”为导向,通过招商引资扩大项目“增量”,通过开展“万人助万企”做强企业“存量”,推动企业不断壮大、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扎实实效。四要有力防控社会风险。要紧盯舆情处置、信访稳定、问题楼盘化解等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风险隐患,坚持抓早、抓小,加强源头防范,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推动舞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以舞钢一域发展为平顶山大局尽责任、做贡献。

    孟宪强、任国军、王冬梅、郭爱珍、李廷甫、刚延召、马向阳、常磊等市领导出席会议。(记者董颜丽  刘伟兵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