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平顶山市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6月1日,平顶山市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党群服务中心412会议室召开,平顶山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娄文奇、城管局局长彭涛,我市副市长王永刚,市政府党组成员、安委会专职副主任常振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燃气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永刚在致辞中表示,“燃气安全无小事”。近年来,在省住建厅和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的指导下,舞钢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瓶装液化气智能化安全监管和瓶装液化气“最后一公里”统一配送工作,促进行业管理安全、有序、规范。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燃气安全教育和事故警示片,通报讲评燃气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宣读《关于印发全市 2023 年燃气行业重点工作的通知》;县(市、区)4家单位和燃气企业做了经验交流。

    娄文奇要求,一要安全整治有序推进,全面治理尚待加强。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三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依职加强安全监管。四要筑牢安全工作基础,狠抓排查整治落实。五要加强燃气安全宣传,增强全社会的燃气安全意识。娄文奇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依法依规落实主管部门监管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监督指导和执法检查,建立完善城镇燃气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推动城镇燃气行业安全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当天下午,娄文奇一行先后到我市武豪液化气站、平燃舞钢燃气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观摩。在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对各县(市、区)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燃气企业负责人进行培训。(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