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舞钢市委常委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舞钢市委常委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_副本.jpg

1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交流调研成果,梳理存在问题,找准工作短板,研究对策办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持续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

市委书记朱志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卉出席。

舞钢市委常委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3)_副本.jpg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班子精心选定调研课题,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调研,充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查找问题、分析成因、研究对策、提出建议,形成了一批有深度思考、有实践探索、有价值参考的调研成果,有效转化落地了一批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上,朱志骞、何卉和其他市委常委分别以现场发言的形式,围绕“招引河南新本电器科技集团入驻,盘活‘僵尸企业’的舞钢实践”正面典型案例作剖析,并就各自选定的调研课题作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典型案例剖析和调研课题交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领悟更加深刻,对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思考更加深入,对各自分管工作的研究更加透彻。

舞钢市委常委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2)_副本.jpg

就持续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朱志骞强调了四点:

一要坚持对标对表,在打牢思想基础上下实功。要把开展调查研究与加强理论武装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学思践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创新运用“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更好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不断提高推动发展、深化改革、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本领。

二要坚持见行见效,在促进成果转化上出实招。要持续完善提升,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及时研判新情况、消化新政策、吸收新精神,确保情况摸得更清、问题找得更准、症结挖得更深、对策提得更实;要注重转化效果,分类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能立即转化的要速行快动,一时难以转化的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调查研究真正从“纸上”落到“地上”;要推动问题解决,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逐条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拿出有力有效的硬招实招,努力把一个个“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

三要坚持互促互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求实绩。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调查研究与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研究制定一季度“开门红”政策措施,纵深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等工作,统筹做好岁末年初节日消费、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保障和市场保供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四要坚持走深走实,在构建常态长效上见实效。市委常委作为“关键少数”,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及时总结、提炼、固化调查研究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健全完善调查研究工作制度、先调研后决策的决策论证制度、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不断丰富调研手段、创新调研方式、提高调研能力,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闫丽娟、杨书山、李廷甫、刚延召、王延锋出席会议。(记者董颜丽 刘伟兵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