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教体局:暑假教育扶贫不停歇

发布日期:2020-08-0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谷校长,放暑假了,您不休息还来家访,给我们宣传教育资助政策,还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咋感谢您呢!”近日,市七小校长谷松雅走访贫困生时,学生家长拉着她的手激动地说。
    据了解,利用暑假开展教育扶贫政策宣传与排查并解决问题,已成为市教体局多年来教育扶贫的“规定动作”。一到暑假,市教体局就组织开展暑期“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老师们带着满满的关爱,走进学生家中,深入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生活经历,特别与贫困生家庭深入交流学前资助、营养补助、寄宿生补助、资助贷款、雨露计划、控辍保学等各项扶贫政策,勉励经济困难家庭的孩子消除自卑、树立自信,乐观地面对成长过程中的困难和挫折。同时,根据学生的个体情况给予不同的建议与指导,与学生家长互换意见,形成共识。
    “学校虽然放暑假了,但我们的教育扶贫工作没有停止。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利用暑期,推进控辍保学工作向深向细落实,确保不让一名孩子因贫困而掉队。”市教体局负责人说。(记者刘艳丽  通讯员杨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