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策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1-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2020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提升交易平台功能,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痛点、堵点,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赢得了服务对象的广泛好评。
    1月6日,市人民医院购置大型设备采购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楼开标,一会儿功夫,山东龙信达咨询监理公司刘经理便进场顺利完成项目开标,整洁的环境、高效的服务让他忍不住点赞。
    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厅,记者看到,作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重要窗口,全流程电子交易平台已经上线运行,真正实现了从项目进场受理、发布招标公告、招标、投标、抽取专家、评标、中标结果公示等所有交易环节“全网办”,交易过程“全留痕”。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升服务质量,严格执行AB岗工作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等多个效能制度,积极推行“马上办、一次办、网上办”便民服务措施,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为有力抓手,做到了“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特别是在为市场主体减负、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动服务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在合法合规情况下优先为重点项目发布公告文件,优先安排项目开评标,取消政府采购活动投标保证金,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刚刚过去的一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提高财政资金节约和利用效率为总体目标,以平台建设、体制创新、制度规范、队伍培养为抓手,努力打造操作规范、运转高效、社会满意、服务一流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为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优化营商环境、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目前,共完成交易项目111宗,完成交易金额18.66638亿元,节约财政资金3413万元,增值资金650万元。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 李彬介绍说:“在下一步工作中,交易中心将在运营服务互联互通和深化国家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迅速行动,查漏补缺、认真整改落实,力争使我市交易中心建设向高标准规范化方向发展,打造规范有序高效透明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出积极贡献。”(记者董颜丽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