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新投入7辆救护车到乡镇卫生院

发布日期:2021-01-2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20日是120急救宣传日,在市卫健委举行的急救宣传日暨救护车发放仪式上,7台崭新的救护车被发放到武功卫生院等7家乡镇卫生院。这也是我市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完善城乡医疗急救体系建设,持续提升院前急救能力的又一重大举措。
    据了解,院前急救医疗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于2007年9月成立120急救指挥中心,按照“统一指挥调度,划分就近出诊,合理分流转运,保证急救质量”的原则,负责开展对我市辖区内急救资源的指挥调度,下设人民医院和舞钢总医院两家急救站。2020年,我市急救中心共接警10428次,有效指挥运送急救病人2882人次,为人民群众的医疗健康保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不断满足社会对医疗急救的需求,也为了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我市专门投入资金110余万元,购置救护车7辆。
    发放仪式上,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要求,乡镇卫生院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管好用好车辆,满足全市区域内院前医疗急救工作,大大提升乡镇的院前急救成效。
    发放仪式上,急救中心人员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现场进行了穿脱防护服、七步洗手法演示等。(记者刘翠翠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