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民营企业送锦旗点赞市法院

发布日期:2021-01-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中泰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松波来到市法院,送来一面“不忘初心公正执法,牢记使命一身正气”的锦旗,感谢市法院为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做出的努力。
    据了解,河南中泰混凝土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混凝土、预制构件等的企业,公司发展势头良好。但近年来,部分客户出现拖欠货款的现象,影响企业发展。市法院急企业所急,妥善审理、依法执结涉及中泰混凝土的40多起民事诉讼、执行案件,为企业追回经济损失700余万元。而这,也是市法院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市法院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立足审判执行工作,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制定各项机制措施,强化便捷化服务,对涉及民营企业的各类民商事案件做到快立、快审、快执。及时调研走访民营企业,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通过运用司法手段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为民营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记者刘翠翠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