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强化春节水污染治理

发布日期:2021-02-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市环境攻坚办组织召开枯水期和春节期间水污染防治工作会,就春节期间水污染防治和节前开展的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行动进行部署。
    据悉,河流进入枯水期,水体自净能力降低,个别地表河流污染因子有所反弹,因此,市环境攻坚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安排,节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整治工作。市攻坚办要求各乡镇环保所和全市重点涉水企业,尤其是畜禽养殖业,认真排查各类水环境安全隐患和由水环境问题引发的不安定因素,确保春节期间水环境安全。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个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水质风险意识,密切关注辖区内的水环境质量,增加对河流断面和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的水质监测频次;加大对涉水排污单位的监管力度,强化各项污染防治设施及其在线监控设备的监督检查,确保水污染防治设施正常稳定有效运行。同时,春节期间要加强应急值守、应急准备工作,对辖区内的河段、沟渠开展巡查,确保舞钢市国控和省控两个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排放。(记者吴小燕  通讯员董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