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到来,为进一步规范流通领域消费品市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给全市人民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1日上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尹集镇部分超市、商铺开展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营业执照、进货记录、散装食品保质期,以及是否销售侵权食品、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标签标识不合法的预包装食品和未按规定加工食品等进行了检查。
    据了解,“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是每年的3月15日,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3•15”市场专项检查活动主要是针对当前群众反映的消费热点、难点问题,围绕与民生、疫情防控相关的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一批典型案件,曝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记者刘翠翠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