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纪委:精准监督 确保白内障复明工程基金规范使用

发布日期:2021-03-2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2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重点围绕慈善定点医疗机构——舞钢市同立医院,对“复明工程”专项基金使用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现场查阅、随机访谈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手术患者身份信息登记、随访记录和报销相关凭证进行察看,与医务工作者开展访谈,详细询问了现场报销的白内障患者,了解基金是否列支合理规范,是否存在有特权报销、人情报销等违规现象发生。
    据了解,2020年河南万事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捐助一百万元用于“复明工程”专项基金,由复明工程定点医院市同立医院统筹使用,参保的城乡居民及职工白内障患者在定点医院住院手术。检查发现,同立医院坚持专款专用报销原则,阳光操作,未发现“特权”和“人情”报销情况。
    复明工程是市卫健系统为民服务的重点项目之一。仅3月以来,市定点慈善医疗机构已为132例患者完成复明工程政策性报销,共计20万元,社会关爱和公益慈善宣传成效显著。(记者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