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虎头山新四军烈士陵园入选省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

发布日期:2021-03-3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从市文物局获悉,省文物局认定公布河南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其中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8项,我市虎头山新四军烈士陵园入选省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
    虎头山新四军烈士陵园位于我市尹集镇苇子园村虎头山上,由舞钢市人民政府承建,第一期工程始建于1992年,完成于2002年。虎头山新四军烈士陵园自建成以来先后被舞钢市人民政府、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和团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命名为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是目前平顶山地区唯一一处省级国防教育基地。近年来,吸引了周边不少地区的党团组织、解放军和社会各界前来凭吊、瞻仰和接受教育。(记者  马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