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住建局:“一站式服务”前移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5-0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7日下午,市住建局的工作人员来到朱兰玉园房地产建筑工地进行实地回访,帮助指导企业完善相关手续,并将“一站式服务”延伸至企业施工现场,真正让企业享受到我市良好营商环境带来的政策和服务红利。
    根据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全面贯彻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着力优化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和市场环境,推动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压缩服务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实现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最多跑一次”目标要求,以及《舞钢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专项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从今年3月开始,住建局机关各股室和各二级单位所有涉及法定审批业务进驻大厅办理,内部不得接件办理企业和群众的各种审批业务。同时,住建系统的审批业务升级为由大厅窗口受理、网上内部流转推送、大厅办结,各服务事项网上受理,网上办结,不见面办理,不让群众多跑腿,实现了减少环节、压缩时间、节约成本、便利高效等目标。(记者贾东伦 刘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