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供电公司:精心筹备保麦收用电无忧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27日,在枣林镇赵庄村成片的麦田里,沉甸甸地麦穗闪着金黄色的光,几名头戴安全帽的电力职工正在排查农业排灌设备,确保农民在“三夏”生产期间能用上安全优质的满意电、放心电。这是市供电公司全力服务“三夏”用电安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此次专项大排查,供电公司针对刷卡扫码、计量计费、资产移交等方面,以供电所为单位,组织供电员工深入田间地头,全面开展农业排灌用电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域内农灌线路、机井通变压器等设备,及时消除各类缺陷和隐患,确保农灌线路和用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该公司还通过走村入户、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现场“手把手”教用户如何安全使用设备,帮助农户解决用电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增强农户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下一步,市供电公司将组织党员骨干,对摸排统计的用户用电难题,加紧进行维修、更换,对重点设备开展巡视、测温,保障用户夏收生产期间安全可靠用电。(记者董颜丽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