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红色旅游讲解员大赛初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6月19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老促会、市文广旅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舞钢市红色讲解员”初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次大赛旨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发现、培养和建设一支具有较高服务水准、过硬业务知识、良好职业道德,全面展示我市独具特色、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和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参赛选手中既有专职讲解员,也有兼职讲解员,现场从专业讲解和个人才艺两大方面进行,考察选手们讲解内容的结构层次、讲解技巧、语言表达、形象气质等。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准备充分、发挥稳定,展示了过硬的职业素养和新时代红色旅游讲解员的风采。最终,李新波等10人从比赛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记者贾东伦  通讯员翟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