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共保舌尖安全

发布日期:2021-06-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上午,市场监管局与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食品经营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在福田时代广场,执法人员以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持有及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制度落实、食品贮存管理、临期食品的处置等为重点,对肉、乳、酒、蔬菜、糕点、豆腐、面条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进行细致检查。
    来到焱和鱼锅,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食品原料采购渠道与储存是否合规、清洗消毒是否规范、食品加工过程是否符合操作规范等方面内容。
    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当场出具《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意见书》,并要求经营单位对照列出的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按照期限进行整改。下一步,执法人员还将对整改结果进行回访。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群众关注度高的“网红餐厅”“食用农产品”“酒类产品”为监管重点,实地对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促进社会共治氛围的形成。(记者刘翠翠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