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1年第十八届舞钢水灯节

发布日期:2021-07-0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6月29日晚8点,在党的百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2021年第十八届舞钢水灯节正式拉开帷幕。15组璀璨靓丽的水灯闪亮登场,在水灯的点缀下,美丽的龙泉湖畔显得格外灿烂夺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市政府经过精心筹备、科学谋划,计划于“七一”前夕集中亮灯。灯组设计创意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突出党的建设发展成就、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虎头山战役、平舞工程会战等舞钢红色历史、特色文化和中心工作等内容,兼顾传统文化和时尚唯美艺术,彰显“形、色、声、光、动,高、大、新、奇、特”的水灯文化艺术魅力。其中展现党的百年历史的《百年辉煌》灯组长达100米,其他灯组普遍也比往届高大,平均达8米以上,最高达11米。  
    据了解,自2001年起,舞钢市水灯节已经举办了18届,是我市重要的文化旅游项目,每年吸引游客数百万人,极大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和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已成为我市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和文旅品牌。(记者刘伟兵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