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石漫滩水库管理局: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一大早,石漫滩水库管理局负责人带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水库进行巡查,对水库的储水现状、水库堤坝、排洪渠畅通等情况进行隐患排查。而在石漫滩水库指挥调度室,工作人员则一直在关注着水库的水位变化。
    今年以来,我市紧盯“超标准洪水防御准备、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三大风险,大力提升“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能力,积极开展防汛工作。同时,对河道、水库、山洪和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不间断监测、巡查,确保汛期水情、雨情、险情、灾情以及防汛调度命令及时上传下达。目前,舞钢市的24座中小型水库已除险加固,并明确责任人。
    同时,我市通过微信、短信平台及时发布防汛通知和降雨量,多渠道、多形式加强防汛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暴雨洪水突发性、危害性的认识。(记者吴小燕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