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石漫滩水库大坝启动调度机制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7月20日,记者从石漫滩水库管理局了解到,石漫滩水库大坝自启动调度机制以来,开启5孔闸门,以每秒100立方米的流量开始泄洪。目前,水库已泄洪954万立方米。
    据了解,自7月18日19时起,石漫滩水库流域内开始降雨,截至20日8时,流域平均降雨量已经达124毫米。水库水位由18日19时的106.89米上涨至107.57米,超出汛线107米0.57米。
    为了应对这次洪水,石漫滩水库管理局及时启动战时状态,全员上岗,精准调度,科学研判,做到“四个到位”,即:人员意识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和措施到位。同时,为了做好水库泄洪期间的安全工作,石漫滩水库管理局还明确任务和责任,组织人员增加巡查频次,重点做好水库泄洪期间人员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记者席伟娜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