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农机中心促农机装备升级换代

发布日期:2021-07-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没想到这报废的机器还能领到补贴。咱现在的政策就是好!”近日,尚店镇尚西村村民李新杰领到农机报废补贴时高兴地说。
    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是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和农业绿色发展,加快我市老旧农业机械的淘汰报废,促进农机装备结构优化,强化农机安全生产,并使更多农户享受国家的惠农政策的重要举措,助力全市农机化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实施,市农机中心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秉持“农民自愿、政策扶持、方便高效、安全环保”的原则,积极鼓励和引导农民对老旧农业机械及时报废更新和升级换代,加快先进适用、节能环保、安全可靠农业机械的推广应用,我市积极开展农机报废更新试点补助工作。为确保政策落实落地,市农机中心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推行便民服务,让更多群众了解政策、主动参与,全程监督报废机具拆解,确保机械公平合理估值、资金切实补贴到位。(记者  吴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