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供电公司:全力筑牢安全“防汛墙”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市供电公司负责人带队深入水库、变电站、尹集镇玉皇庙河、龙潭沟、康庄、杨庄乡瓦房沟等重点区域的电力设施,查看电网防汛情况,并针对玉皇庙河河道电杆隐患、康庄345国道电杆滑坡等重大隐患问题,制定临时解决方案,确保暴雨期间设备平稳运行。
    与此同时,公司运维部、后勤部、配电班,由主管领导带队分别到舞钢城区检查开闭所、环网柜、户外充电站,细致查看每一处设备运行情况,了解设备运行状态,制定防汛抢险方案,确保汛期紧急时刻应对有序。
    在此次强降雨中,市供电公司超前谋划、积极备战,全力做好防汛保电工作。一是立即进入防汛战时状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不缺岗、不断岗,全体人员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全天候待命。二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辖区内电网设备、重要用户等进行防汛隐患大排查,确保落实到位、整改到位、安全到位。三要全力做好防汛物资应急准备工作。仔细排查防汛物资的数量、品种、质量,扎实做好防汛物资的存储、出入库管等管理工作,保障防汛物资充足供应稳定。
    目前,供电公司已对所辖低压线路及电力设施开展精益化巡视,进一步提高电网应对暴雨、洪涝等灾害性天气的能力,各项防汛保电措施已全部到位,抢修人员已全部到岗,备战随时可能到来的汛情,确保雨季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及安全可靠用电。(记者董颜丽   通讯员冯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