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七中队开展违规占用停车泊位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7-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七中队接到群众反映,在菜市场口附近等重点路段,侵占停车位现象有所反弹,加剧了城区停车困难,影响了交通秩序。
    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七中队组织执法人员针对城区主要街道、重点路段公共停车位被“花式”侵占的现象,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中,执法队员对公共停车位上摆放的座椅板凳、石块、反光锥、轮胎等阻碍市民停车的物品进行清理;对存在占用公共停车位行为的个人、商户进行宣传教育,告知私自占用机动车停车位会造成停车不规范、交通秩序混乱等危害,有损城市形象,是违规行为,要求其自行纠正,清理占位物品;对侵占机动车停车位的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僵尸车进行暂扣拖移。
    当日,执法队员共清理被侵占的公共停车位80多个,清理侵占公共停车位物品50余件,暂扣拖移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僵尸车13辆,极大地提高了公共停车位的利用率,维护了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秩序,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高度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