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市卫健委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8月2日上午,市卫健委组织召开会议,再次明确机关各科室及各医疗卫生机构的疫情防控责任。
    与此同时,记者在朱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辖区居民正在排队有序地进行疫苗接种,诊室内实行一人分诊制;而在市中医院门诊大厅预检分诊点,医护人员轮流值守,并设置专门的发热门诊。
    据了解,为防患于未然,市区各医院、乡镇卫生院已经全面启动医护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配备了专业的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在接到疫情报告后,能迅速赶往现场开展流调工作,并采取“五早”措施,全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市卫健委副主任杨自献说:“针对南京、郑州出现的疫情,舞钢市立即启动疫情防控战时机制。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尽量不外出,不聚集,如果外出请尽量佩戴口罩;同时,如果有郑州及南京旅居史的市民,要及时向社区或村委会报备;如果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的,要立即去卫生院或人民医院就诊!”(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