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08-0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8月3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市各责任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督查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检查各乡镇街道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舞人员摸排、登记、上报工作及加强人员闭环管理情况;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责任落实、安排部署、组织实施情况;实地查看疫情排查、人员管控、物资管理、防疫措施等制度、方案是否健全并落实到位,着重发现和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失职渎职等问题。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部分乡镇街道门卫对来往人员不登记、不测体温、工作人员不佩戴口罩、办公场所不进行防毒消杀、疫情接种现场群众没有保持安全距离等问题,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反馈,督促及时进行整改。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统筹6个监督检查室、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4个乡镇街道组成专项督查组,以明察暗访、重点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落实,重点场所、区域、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督查,督查各单位做好摸底统计、宣传动员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记者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