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顶风冒雨的“城管人” 暴雨中的“暖心色”

发布日期:2021-08-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顶风冒雨的“城管人” 暴雨中的“暖心色” (2).jpg

    8月22日,我市出现强降雨天气,为消除安全隐患,保证排水系统正常运行,市城市管理局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闻“汛”而动、向水而行、不等不靠、主动担当、及时抢险,精心组织人员齐上阵,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果断处置,全力做好恶劣天气应急保障工作。
    下午16时,记者在朱兰矿二街看到,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冒着大雨走上街头,拿着工具对存在积水或排水不畅的雨水管道、落水篦子及时检查并进行清掏。
    市政监察队队长蒋国玉说:“雨太大了,树叶子把落水篦子挡着了,我们一个落水地站一个人,确保落水篦子正常运转。”
    而在垭口文化路市政工程管理处院内,工作人员正在冒雨分装沙袋,以备出现严重积水时能随时待命。
    暴风雨中,城市管理局的300余人全员上阵,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他们密切配合,分组行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无论是维护城市的干净整洁,还是对积水严重的路段进行紧急排水,他们用辛勤的付出守护着我们的城市。

顶风冒雨的“城管人” 暴雨中的“暖心色” (1).jpg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排查出城市内涝点31处。自7月份开始,城市管理局找准内涝问题根源,拿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及时整改、全面治理城市内涝隐患,用心用情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特别是寺坡四马路钢中门前的内涝点,历年汛期都会出现严重积水,但经过治理,这里的内涝点经受住了暴雨“考验”。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雨势很大,但路面无积水,排水顺畅,车辆行人正常通行。目前,通过集中治理,我市共治理城市内涝点30处,还有1处的施工方案正在研讨中,城市排水防涝应急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基本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的目标。
    狂风暴雨中,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城管人”的身影;哪里有堵塞,哪里就有他们在争分夺秒排险。雨情就是号角,险情就是命令!隐患不除,我们不撤!这一份份恪尽职守的诺言,只为一份城管人肩上的责任,只为让城市更美好的誓言。顶风冒雨的“城管人”,是这个暴风雨中最让人安心的“暖心色”。(记者 邓永亮 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