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加强管理 筑牢防线

发布日期:2021-08-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您好!请您把口罩戴好,出示健康码或扫行程码,您的身份信息登记一下,疫情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谢谢您的配合。”这是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抗击疫情、阻击疫情、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一个缩影。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作为全市对外服务窗口单位,每天接待办事群众众多,疫情防控任务重、责任大,为了守好进入大厅的第一道防线,该中心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温馨的政务服务环境。
    加强管控,严把入口。在大厅外设置语音提示,循环播放新冠疫苗、疫情防控常识等温馨提示。对政务服务大厅分设出入口,实行“进”、“出”通道分流,配备红外测温仪,对办事群众进行测量体温、登记,要求佩戴口罩,出示绿色健康码、扫行程码进入,对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严禁进入大厅,“第一道防线”坚决落实到位。
    向市民发出《关于政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提倡广大市民在“舞钢政务服务”公众号上提前预约;提倡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豫事办APP”和各类业务专网办理业务;提倡通过电话咨询、网上办理等方式进行线上办理,减少人员聚集。对大厅进出口处安排十余名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进行 秩序维护、解答咨询,建立良好的疫情防控秩序。
    全面消杀,群防群控。每天下班后安排专人对大厅办公区域、卫生间、楼梯间、电梯间等重点部位喷洒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杀,用实际行动保障大厅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的身心健康。
    宣传引导持续加强。坚持通过微信工作群加强对干部职工的防疫宣传,要求干部职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疫措施,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同时,充分利用大厅LED显示屏、张贴宣传页等途径,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引导群众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配合做好区域协查、大数据信息监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明确专班职责,对专班成员单位核查人员进行培训。利用省“互联网+监管”平台,按照平顶山大数据局传送我市在郑人员和来舞返舞人员基础信息、事由、途径路线、来舞时间等进行精准核查,对核查结果上报省“互联网+监管”平台和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截至目前,专班核查数据862条。
     “眼下,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作为我们政务服务窗口单位,肩负的责任重大,我们将全力以赴,坚守工作阵地,共同努力抗击疫情,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保护我们的家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负责人郑重承诺。(记者苗壮  通讯员曹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