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强力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部署,更好地发挥人社部门的保障作用,9月9日上午,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深入舞钢盛博能源机械公司、宇龙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实地走访企业,多举措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化解发展难题。
    “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以来,人社部门多次上我们公司进行政策解读,上门服务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政策出台以后宇龙公司也享受了比较多的政策,像社保、基金减免、比率下调、劳动用工这一块,政府和相关部门对企业的帮扶,企业感到很温暖。” 宇龙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
    据了解,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人社局及时召开班子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万人助万企”相关的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结合人社部门职能,抽调专人,成立了工作服务组,统筹协调“万人助万企”日常工作,形成齐抓共管、互相配合、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同时,人社部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介绍人社相关的惠企政策等,并依托人社部门优势,针对性制定助企帮企措施。在用工服务方面,以“网上和网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各类招聘会,根据企业提供的招工清单,安排专人进行整理汇总,在省打工直通车、云上舞钢等平台发布企业的招工信息,持续更新企业招工信息,为企业与劳动力搭建线上就业平台。在小额担保贷款方面,加强小额担保贷款宣传力度,依规办理贷款,真正实现有需必应,让惠企政策落到实处。(记者庄焕杰  吴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