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人民法院实地走访为企业排忧解难

发布日期:2021-09-1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上午,市法院院长徐合林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到河南通盛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和舞钢市轩昊纺织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走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据了解,“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市法院召开动员会,积极动员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深入学习领会活动精神,确保每一名工作人员都在思想上充分认识,行动上高度自觉,主动深入企业,争做服务企业的“联络员”、政策精神的“宣传员”、难题破解的“化解员”,真正把服务企业发展的意识融入到具体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中去。同时,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持续深入推进市法院“走千企,邀万人”活动,深入辖区涉诉企业走访调研,积极回应企业司法诉求,广泛宣传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典型做法、案例。与辖区企业建立起微信联络群,及时发布涉企政策、惠企举措、企业法律风险提示指南,常态化解答诉讼困惑,帮助解决诉讼难题,持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徐合林强调舞钢法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的有力抓手。聚焦企业在经营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积极主动作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为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支撑。(记者庄焕杰  吴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