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一门(窗)通办”公安综合服务窗口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以创新、开放的姿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近日,“一门(窗)通办”公安综合服务窗口正式投入使用,开始运行。
    据了解,办理居住证、驾驶证补换证、申领汽车免检标志、申请护照等公安行政审批业务,以往分散在派出所、交警大队、审批中心等地办理,存在着机制不健全、管理欠规范、证明材料多、服务效率低等问题。为此,市公安机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积极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通过持续打造规范统一、优质高效的公安政务窗口——“一窗通办”,实实在在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走深走实。
    市公安局综合服务窗口设在行政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涉及51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业务类别。“一门(窗)通办”公安综合服务窗口实现了群众到公安机关办事,可以不分区域、全城通办 、一次办成,真正做到了“只需跑一次、办结所有事”,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有效回应了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记者张宗展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