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举行“迎国庆 保平安”水上应急搜救演练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舞钢市海事处、舞钢市渔政监督站联合先锋水上救援队、交通局航运站、二郎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七家单位,开展2021“迎国庆 保平安”石漫滩库区水上应急搜救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围绕乘客落水搜救、船舶乘客转移、船舶消防救助、船舶转移处置、船舶防污染处置五个方面进行。通过演练,成功检验了我市水上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的应急反应能力,为检查应对突发事件所需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准备情况、不断完善水上搜救应急预案提供了科学依据。从演练现场的效果来看,水上应急救援预案考虑周全、措施得力、效果可期,各部门配合流畅、反应迅速、救援有力,顺利完成了各项演练科目,实现了预期目标。(记者刘伟兵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