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城市管理局集中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记者在院岭街道片区看到,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八中队队员,正在清理乱停乱放的电瓶车、非机动车,以及劝诫商户店外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整洁有序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市城市管理局按照“突出重点、密切配合、分区实施、注重长效”的原则,集中力量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内容进行专项整治,特别是围绕学校、市场、医院、广场等重要窗口区域,加大对机动车、非机动违法停车的管理和处罚力度,僵尸车、报废车的清理力度。同时,协助交警加强机动车通行秩序管理和堵点乱点治理,在主要路段多次对车辆停放密集点进行宣传、提醒,引导市民朋友们在指定区域有序停放非机动车辆,对贪图方便、随意停放非机动车辆,执法人员对违法停放的非机动车未按规定停放、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违章车辆进行拖移。截至目前,拖移乱停乱放电瓶车2000多辆、三轮车300多辆。
    在此,城市管理局呼吁广大市民,小习惯彰显大文明,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做到文明骑行、文明停放,自觉把非机动车停放到划线区域内。(记者邓永亮  贾东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