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中学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广大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5日下午,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部分中学生参加“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观影活动,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该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支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仍旧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全面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据了解,长津湖战役历时28天,是抗美援朝战争史上最残酷的会战,在中美双方装备相差极其悬殊的情况下我方最终取得了胜利,该战役也被称为新中国“立国之战”。此次战役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影片通过刻画“钢七连”的传承,刻画伍千里、伍万里,包括已牺牲的大哥伍百里三兄弟的前仆后继,以及很多先烈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英勇事迹,充分展现了志愿军战士的大无畏牺牲精神。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正义之战激发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成为凝聚民族力量的伟大旗帜,成为创造战争奇迹的力量之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一定会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不畏强暴的爱国主义情怀铭记在心,追寻他们英勇战斗的光辉足迹,发扬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战斗精神,好好学习,争取将来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记者席伟娜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