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纪委监委:下沉街道办 开展防贫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组织工作组,到铁山街道付庄村开展防贫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
    在村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纪委监委工作组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关于村情民意、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帮扶措施落实、近期工作开展等情况的汇报,并对帮扶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和安排。
    随后,工作人员分组到监测对象家中开展走访帮扶和慰问。每到一户,大家仔细询问其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享受的具体政策和落实的帮扶措施、家庭收入来源、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情况,认真梳理该户是否存在慎重纳入监测对象的情形,对返贫致贫风险进行分析研判,并鼓励他们要树立致富信心,保持乐观态度,保重身体,幸福生活。
    工作组表示,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的第一年,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防贫返贫目标任务,摸清摸准底数,把最新的政策学深悟透、宣讲到位,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