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纪委监委:精准监督 推动“万警助万企”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1-10-2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22日,市纪委监委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督查大队成立督导监察组,深入重点企业,对活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察。
    督察组采取实地走访、查看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紧盯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纪律作风问题,聚焦企业所忧所盼,开展打击合同诈骗、非法经营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企业周边环境集中整治等行动,深入到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开展专项督察。针对职能单位存在的问题,督查组列出问题清单,剖析原因,列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建立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并跟踪指导、挂号销号,真正做到利企惠企。对助企过程中存在暴力执法、选择性执法、干扰企业正常生产以及“吃拿卡要”等问题,督察组严查快处,解难点、疏堵点、消痛点,护航经济发展。
    据了解,自“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对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挖掘深层次原因,压实整改措施。截至目前,针对融资慢、融资难以及周边环境等6个方面问题,均已督促整改到位。
    督察组表示,将继续发挥好监督责任,持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督促各单位深入企业一线、见人见事,找准问题,细化台账,健全措施,构建“亲”“清”警企关系,坚决杜绝越权越位、吃拿卡要等问题的发生,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