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公路冬养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在国道保台线杨庄至尚店段公路、省道洛驻线八台段看到,洒水车和几十名道工配合在冲公路。
    根据我市冬季气温低、天气干燥的特点,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及时调整干线公路养护策略,狠抓冬季提升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备战冬季公路养护,确保干线公路路面干净无扬尘、内外边坡线形顺适无冲沟。
    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我市养护路段的实际情况,制定应急预案,确保积极有效应对恶劣天气。突出重点,安排养护人员对可能因冬季灾害天气引发事故的重点路段及重点桥梁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整改,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监督到位。同时,提前为易结冰路段及大型桥梁备足防滑料、融雪剂,做好警示标志的设置,对发现的路面坑槽、松散、沉陷等病害及时处治,及时修剪遮挡标志标牌的路树。组织道工和水车冲洗公路,重点冲洗主路面与道牙交汇处卫生死角,要求不能有积尘;无道牙路段,硬边带干净裸露;开展桥梁、路面app专项巡查,巡查率达到90%以上;巩固春季会战、夏季攻坚、秋季大干成果,路肩边坡“四线四面”线型顺适,出现水冲沟及时修补;分路段试种草籽,积极推行草皮路肩。(记者贾东伦  通讯员张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