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纪委开展联合监督检查 共筑森林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1-12-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联合被监督单位国有石漫滩林场成立专项检查组,对森林防火灭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林场查阅森林防火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记录、工作日志及防火宣传资料,查看防火灭火装备和制定的防火灭火措施,调阅森林防火APP互联网+森林防火督查系统填报更新上传情况。随后,检查组来到林场各林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突击检查24小时轮流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情况。详细查看在各林区关键入山出山口处是否张贴防火码,在进山路口及景区内是否设置防火警示牌,防火带是否修剪除草,进山的哨卡是否有专人负责。
    在走访中,检查组随机对部分防火机具进行了使用检查,督促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检修和补充。同时,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林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情况,督促其重新编制《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要求在防火扑火、人财物等方面保障到位,确保发现火情能够第一时间拉得出、用得上、扑的灭。(记者吴尚  庄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