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多部门联合对餐饮商户燃气安全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0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5日上午,由市应急管理局、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等多家单位组成的督导组,对垭口街道、朱兰街道的餐饮商户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行动中,督导组对商户负责人进行了燃气安全教育,详细介绍了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的重要性。同时,对拒不配合安装的两家餐饮商户进行了劝诫并开具了停气通知、张贴了封条,同时切断了燃气供应。据了解,此次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时间为2021年12月至2022年12月,将对全市使用管道燃气或瓶装液化石油气的餐饮场所、学校、医院、农贸市场、旅游景点、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排查,重点排查整治燃气管道被违规占压、穿越密闭空间,气瓶间不符合要求,使用不合格“瓶灶管阀”,不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隐患,将全面提高我市燃气用户安全用气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28户公福用户(学校、幼儿园、敬老院)已全部安装报警器、切断阀。商业餐饮用户110户已实现报警器安装全覆盖,60户已安装切断阀。(记者  庄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