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保证市民购物需求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7日上午,记者和市商务局工作人员来到市区部分超市,超市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引导顾客测温、扫码,提醒顾客佩戴口罩;超市内,蔬菜、水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种类繁多、储备充足,市民正按照自己的需求进行采购。

    据了解,自我市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以来,市商务局坚决做好市场物资保供工作,全力当好“后勤兵”。围绕“米、面、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动员全市有较大规模的商超、批发商等加大采购力度,积极拓展外地进货渠道,做到“早订、快运、多存”,建立稳定的采供渠道,丰富货品种类,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全力确保“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油罐子”安全、充裕。同时,市商务局与市发改委、市场监管局统一协作,每天对各大商超、集贸市场的货物价格进行监控,公布举报电话,及时发布生活必需品价格“晴雨表”和“指导价”。(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