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融媒体中心召开疫情防控新闻采写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9日下午,市融媒体中心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新闻采写专题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新闻发布流程和新闻采写工作,并要求所有采编人员提高站位,自我加压,担负起责任。

    会议首先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组人员构成基本情况,对新闻采编人员进行了工作分工,并就新闻采写和编发流程进行了再明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全体新闻采编人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及省、平顶山市和我市的疫情防控部署,发挥媒体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和责任担当,保持战斗状态,做到新闻宣传守纪律、持续作战不松懈,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全体采编人员要坚决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排头兵、宣传员、引导员,强化政治站位,重点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要紧贴群众生活和资讯需求,紧随新闻舆论的热点转换,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体现我市的人文关怀,不断扩大公众知晓度;要创新运用融媒体等新媒体方式和手段,总结提炼各级各部门和社区农村等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筑牢全社会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要深度挖掘奋战一线人员的感人故事,体现群策群力、精准管理和责任担当;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障好一线记者的自身防护,努力营造我市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舆论氛围。(记者  贾东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