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严守交通卡点“前哨站”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11日,记者在国道240舞钢市北大门和建设路高速口的疫情防控点看到,疫情防控卡点的公安、交通以及卫健部门工作人员为了共同筑牢我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这里日夜坚守。同时,记者发现,疫情防控卡点还有附近乡镇的工作人员在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国道240舞钢市北大门和建设路高速口是外地返舞以及大货车来舞离舞的重要交通路口,当前疫情防控点的工作显得格外重要,也必须格外谨慎。为了确保全市人民的安全,值班值守人员24小时不间断在高速卡点路口值守,重点检查车内人员身份、车辆行驶轨迹及随车人员体温等情况,对于从中高风险区过来的车辆,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政策耐心做好劝返等工作。

    交通执法部门八台超限站工作人员说:“我们对省外低风险地区来舞人员及省内中高风险地区除外的其他地市低风险地区人员实行提前三天向社区报备制度,并提供48小时之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要求其居家隔离14天,接受社区管理。舞钢市居民原则上不离舞,确需离舞的必须出具社区或单位的证明及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如果两证不齐将予以劝返。”

    据了解,目前与我市相邻的国道、省道、县道路口和三个高速出口等共设置了10个由公安、交通和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查验点,24小时进行管控,为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记者殷莉莉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