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国通报表扬!我市上榜2021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发布日期:2022-01-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26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的通知》,对北京市昌平区等98个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众满意的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此次通报表扬,河南省仅有四个县(市)入选,我市名列其中。
    近年来,舞钢市作为河南省第一批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县(市),紧扣打造乡村振兴标杆目标,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清 河、清路、清家园”三条主线,坚持全域整治、全民参与、全力攻坚,全面提升,把党建引领和奖惩激励贯穿始终, 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着力营造宜居宜业大环境。
    在整治过程中,全市上下营造起了集中动员干、干部带头干、多方支援干的浓厚氛围,鲜艳的党旗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三清”工作一线高高飘扬;“大喇叭响起来、宣传车跑起来、村支书喊起来、党员干部动起来、干部群众同吃一锅饭、同挥一把锹”的画面不断涌现;市直各部门入乡包村、党员干部网格包片、村民房前屋后“三包”定责、志愿者入村帮扶引导、社会力量和外出人员捐资捐物,全市上下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全民环境整治“风暴”。 
    截至目前,全市出动 8 万余人次,清理杂物乱堆 5 万余处,清理垃圾 2.2 万余吨,清理坑塘沟渠 1105 处,约 170 千米,清洁水面 2299 亩, 平整河床 214 千米,整治岸线 244 千米,拆除空心宅院 710 处, 拆除违章建筑 352 处,美化亮化村庄 900 处。全市 181 个涉农行政村,成功创建人居环境改善示范村 96 个、达标村 48 个,创建比例达 79.5%,城乡综合治理水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了持续提升。(记者殷莉莉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