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舞钢再次蝉联国家卫生城市

发布日期:2022-02-11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0日,记者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指挥部获悉,全国爱卫会在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上发布《关于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镇复审结果的通报》中,舞钢市再次荣膺“国家卫生城市”称号。这是自2011年以来我市第4次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

    “国家卫生城市”是授予城市爱国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建设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新标准、新要求,在新一轮复审更为激烈的比拼中,舞钢市又一次在“国字号”品牌荣誉上“守擂”成功,标志着全市城市品牌创建站在更高起点上实现迭代升级。

    据介绍,全国爱卫会对国家卫生城市实行动态管理,每满3年复审一次,复审未达标的城市将被撤销命名。我市2011年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2015年、2018年连续通过两次复审,2021年迎来第三次复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涉创责任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擎旗共进,以创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人居环境为目标,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和汛情影响,相继开展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提档升级,老旧小区改造,社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专项整治,重点场所“七小”单位专项整治等行动,诸多影响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解决,我市的环境卫生面貌显著改善、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城市品位显著增强,最终以801.6的高分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记者董颜丽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