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农机中心多措并举 全力备战“三夏”生产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三夏”农业生产来临之际,为做好“三夏”农机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农机中心及早部署,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对农机从业人员跨区作业的安全教育,确保“三夏”农机生产顺利开展。  

    市农机中心制定了《舞钢市2022年“三夏”小麦机收跨区作业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成立了“小麦机收跨区作业应急处置工作专班”,建立健全了应急处置机制,组织农机推广总站技术人员有针对性地对参加小麦机收跨区作业农机手进行机收减损等技术指导和培训,发放“小麦机械化收获减损技术”宣传页,并签订机收减损承诺书。深入到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对保养、调试和维修各类农机具进行技术指导,讲解粮食机收减损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他们机收减损的技术水平。组织农机安全监理人员下乡开展安全宣传、安全检查和安全培训,积极开展送检下乡。发放《致小麦联合机收割机手的一封信》、农机手温馨提醒、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与农机手签订安全责任书,大力营造“三夏”农机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确保“三夏”安全生产无事故。认真做好作业机具准备,确保“三夏”机具充足。目前,已组织协调全市农机维修技术人员对全市参加“三夏”作业的机械进行了全面的维护保养,使各类机具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全力以赴备战“三夏”农机作业生产,努力做到机具充足、不误农时。(记者吴小燕  通讯员梁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