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四好”农村路 打通富民幸福路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上午,记者在杨庄乡薛庄村看到,劈山新修成的柏油马路在秋日的映照下透出乌色的反射光;随着山的走势,错落有致的树木山峦、野花野草为这条宽敞蜿蜒、平坦开阔的“四好农村路”做着点缀,而修路工人则正在抓紧安装防护栏,为整条道路进行扫尾工作。

    “以前的路又窄又不好走,大车过着也不安全。现在修好了宽敞方便了,我们不踩泥了,都很高兴。” 杨庄乡薛庄村村民王会云说。

    要想富先修路。一条通达的道路不仅仅带来了便捷的交通出行方式,也承载着偏远山区及特殊乡村几代人的幸福梦。去年以来,我市针对八台、枣林、武功、尹集、杨庄、尚店、庙街、铁山、红山、矿建等十个乡镇、街道农村出行难问题,通过科学规划、精准测量,对总里程111.8公里的农村“四好”公路进行了快速推进。目前,全市“四好”农村路已经完成了93.4公里,惠及行政村69个、自然村56个,方便出行群众7万多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支撑。

    农村公路,连接的是乡村与城市,打通的是贫瘠与富足、困顿与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具有很强的先导作用,特别是在一些贫困地区,改一条溜索、修一段公路就能给群众打开一扇脱贫致富的大门。”

    道路越伸越远,也越织越密。如今,我市农村公路不再只是乡村小道,而是越来越美、越走越宽,真正实现了农村地区“人享其行,物畅其流”,农民群众也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贾东伦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