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建设美丽公路 打造城乡优美环境

发布日期:2022-12-2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走进尹集镇大刘庄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村道、整齐有序的美丽庭院和碧波荡漾的池塘美景。“村旁的那条路建成,不仅改善了村民的出行条件,也为我们村的旅游多元化发展、吸引更多游客观光打下了良好的交通基础。”说起村里的变化,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直夸党的政策好。

    村民们说的那条路正是国道345,它是我市的城乡道路规划建设项目之一。今年以来,我市把城乡道路建设作为增进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和乡村振兴的先行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城乡道路建设,让更多群众告别“行路难”。

    国道345舞钢段项目全长34.2公里,批复总投资约8.1亿元,是我市的“东南环”;省道327舞钢段项目全长约32公里;省道228舞钢段项目全长25.6公里,截至10月1日,三条国省干线全线实现通车,“高速过境、国道围城、省道联网”的舞钢大交通格局已基本形成,我市真正意义上的绕城公路已实现闭环,所有途经舞钢市区的大货车可全部绕城通行,一举破解大货车穿城而过这一困扰我市城市管理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切实缓解了城区交通拥堵,改善了城乡群众出行条件和居住生活环境,对促进舞钢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

    与此同时,我市充分发挥美丽公路的作用,努力构建“一路一风景、一村一幅画、一镇一特色”路景交融、路产融合、协调发展的格局;做好道路两侧绿化、美化、亮化,高标准、高质量施工,进一步完善农村路网体系,改善乡村通行条件,确保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切实发挥城乡道路建设在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先行带动作用。(记者  吴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