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教体局:开展暑期大培训 为教师充电赋能

发布日期:2023-08-0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通过此次培训,我切身感受到了戏曲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自己的专业素养得到了很大提升。在今后的教学中一定会不断强化自身技能,让戏曲这一文化瑰宝在广大青少年中得到更好地传承。”近日,市一中音乐教师徐新霞在参加完《中小学音乐教师戏曲培训》后表示。

    为全面提升我市教师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市教体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在全市教育系统3400余名教师中开展全员大培训,让这个暑假真正成为全体教师充电赋能、增强技能的“加油站”。

    自7月17日培训启动以来,市教体局分学段、分学科、分时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专家讲座与课堂教学等多种形式,从师德师风、课标解读、教材分析、名师引领示范课等多方面来满足不同学科教师的实际需求;成立学习小组,明确学习纪律,采用听讲座、实践操作、现场互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的方式,真正让培训达到学练结合,让学习效果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下一步,市教体局将持续组织开展初中语文、数学、英语、思政等9个学科及近三年新入职的特岗教师、全科教师等培训,确保他们在暑期能够学到真知识、练就硬技能,为新学期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夯实基础。(记者吴小燕  通讯员李青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