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2023年“名企好岗专项行动”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3-08-0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帮助更多有求职需求的人群就业,我市创新就业服务方式,采取“直播带岗”模式,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让求职者和用人单位互动交流,双向选择,实现双方顺利“联姻”。

    8月3日,我市举办2023年“职引未来·职等你来·筑梦钢城”“名企好岗专项行动”直播带岗招聘会。本次活动共提供了585个就业岗位,吸引近2万人次在线关注参与。

    本次“直播带岗”招聘会上,真源制衣厂、银龙集团、金迪门业3家本地重点企业代表变身“主播”,通过“岗位介绍、线上答疑、直播投递”三位一体式的实时互动,帮助求职者更好地了解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信息,实现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云端洽谈”,大大提升人岗匹配效率。

    真源制衣厂厂长梁新瑞说:“大家好,非常感谢这次政府给我提供的这个直播平台。这个直播带岗的活动给我们真源带来了很多便利,也希望有求职者通过这次直播带岗来到我们真源。我们真源现缺岗位大概460人左右,欢迎求职者多多和我们联系。”

    此次专项招聘活动不仅为求职求才架起“云桥梁”,也为企业提供了展示的平台。

    人社局负责人说:“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人社局全力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引领网络平台与用工企业双向联动,动员企业开发潜力深、待遇优、保障足、环境好、前景广的优质岗位,为各类人才精心筹备岗位‘大礼包’,让求职人才满意上岗。开展本次直播带岗活动,就是要为重点群体就业提供有力支持,鼓励用人单位‘先线上沟通、后线下对接’,本次直播带岗活动,更具‘网感’、带来‘网效’。”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2022年以来,我市线上“搭平台”,线下“优服务”,扎实开展“春风送岗”等各类招聘活动65场,其中跨区招聘活动2场,直播带岗活动3场,面向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各类求职者,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精准对接平台,提供优质就业服务,在保障域内企业用工需求的同时,切实解决重点群体就业难题。累计参与企业31家,提供岗位7117个(次),岗位需求12.05w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232人,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记者张琳涵  胡雪洋)